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聖母廟媽祖日月潭祈雨 首度「陸海空」遶境

日月潭首度舉辦媽祖「陸海空」遶境祈雨,不只帶著媽祖神尊路跑環潭一圈、搭遊艇,甚至首度搭纜車。(莊永智提供)

日月潭首度舉辦媽祖「陸海空」遶境祈雨,不只帶著媽祖神尊路跑環潭一圈、搭遊艇,甚至首度搭纜車。(莊永智提供)

2021/04/1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情告急,日月潭近來水位持續下探,潭區居民昨發起祈雨活動,不只迎來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媽祖參加,還帶著媽祖神尊環潭、搭遊艇及坐纜車,首度「陸海空」遶境祈雨,盼結合眾人心力,誠心向媽祖祈求,盼上蒼儘快天降甘霖,解決台灣旱象。

環潭一圈、到拉魯島、再搭纜車

參與祈雨的日月潭伊達邵國小校長莊永智表示,昨上午集結居民與路跑愛好者約70人,魚池鄉長劉啟帆、在地的日月村長黃益琪也共襄盛舉,齊聚潭區伊達邵的「明德宮」,向駐駕該廟的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媽祖誠心敬拜,祈求上蒼降雨,紓解全台旱象。

眾人從明德宮出發後,帶著媽祖神尊環潭一圈,隨即到伊達邵碼頭搭乘遊艇前往拉魯島,之後返回伊達邵,再轉往日月潭纜車站,帶著媽祖搭乘纜車到九族文化村纜車站,再折返回日月潭纜車站,完成潭區首度的「陸海空」遶境祈雨。

受環潭居民歡迎 沿路設案祭拜

遶境過程中,受到不少環潭居民的歡迎,有些還設案祭拜,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早日讓台灣脫離旱象。

伊達邵居民說,當地村落宮廟也祭拜媽祖,以往遶境也會帶著媽祖神尊搭船,此次迎來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媽祖參與,結合環潭、遊湖與搭纜車的「陸海空」遶境祈雨還是頭一遭,盼展現眾人誠心,老天能早日降下甘霖,紓解台灣嚴峻水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