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各醫院防疫 加強門禁、探病限1次

防護站設有幾近全罩式的採檢箱。
(記者陳鳳麗攝)

防護站設有幾近全罩式的採檢箱。 (記者陳鳳麗攝)

2021/01/22 05:30

埔基一般病房禁探病 佑民醫院居檢等族群求診採分艙分流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南投縣各大醫院都加強防疫措施,佑民、南投、埔榮、埔基及竹秀等醫院,探病次數減為1次,都要實名制,埔基醫院一般病房禁止探病。佑民醫院則對居家檢疫等特殊族群採取分艙分流,須經由衛生局通報,才能由醫護人員著防護裝備,在院外加設的防護站篩檢和診療。

均採實名制 探病超時者勸離

南投縣部立南投醫院、草屯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和埔基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20日起就加強防疫作為,和其他縣市一樣,所有人進入都要量體溫,探病次數從2次減為1次,一次最多2人,埔榮醫院加護病房有上午和晚間兩個時段,每天只能選其中1個時段進入,而埔基醫院的一般病房則謝絕探病訪客。

南投醫院在上午開放探病時段,會有醫院人員巡查病房,如發現探病者超過時間仍未離院,就會柔性勸離。

埔榮採預約探視 禁入病房

另外設有住宿式機構的埔榮醫院,則採預約探視,每位住民1天限探1次並限3人進入,限於公共空間,禁入病房,至於單人房限1人陪病,也採實名制。

佑民醫院 只開放2出入口

佑民醫院加強門禁管制,在午休和傍晚下班後,所有的醫療大樓,只開放門診大樓和急診兩個出入口。而醫院也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等特殊族群到醫院求診時,採取分艙分流診治方式。該類特殊族群須經由衛生局通報後,在急診室外按專用鈴通知醫護人員,再由醫護人員著防護裝備,在院外加設的防護站進行採檢和診療,日前有一名居檢者身體不適,所幸只是小感冒,讓醫護人員鬆了一口氣。

居家檢疫等族群到佑民醫院求診採分艙分流。此為模擬圖。(記者陳鳳麗攝)

居家檢疫等族群到佑民醫院求診採分艙分流。此為模擬圖。(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