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無颱風侵擾 國姓蜜棗大如青蘋果

南投縣國姓鄉蜜棗產期,拜去年無颱風侵擾之賜,產量增加,農民透過疏果提升果粒大小與品質,頂級「雪蜜」如女性拳頭大小。(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蜜棗產期,拜去年無颱風侵擾之賜,產量增加,農民透過疏果提升果粒大小與品質,頂級「雪蜜」如女性拳頭大小。(記者佟振國攝)

2021/01/19 05:3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南投縣國姓鄉蜜棗產期,拜去年無颱風侵擾之賜,產量增加,農民透過疏果提升果粒大小與品質,頂級「雪蜜」如女性拳頭大小,宛如青蘋果,且經低溫,甜度、脆度更佳,更帶有水梨的香甜,嘗鮮正是時候。

國姓鄉近幾年栽種印度蜜棗的面積逐年增加,已經超過8公頃,主要集中在福龜村,產期約從12月至2月,蜜棗於每年8月開花授粉,易受颱風、豪雨影響。

但是去年夏、秋颱風季節,幾乎沒有颱風直接登陸台灣,蜜棗結果量大增,農民也加強疏果控制果粒大小,目前進入產期,產量約較去年增加1、2成。

羅姓農民表示,當地蜜棗多採網室栽培,耐寒力增加,最近幾波的寒流,雖有少數凍傷,但經過低溫讓口感、甜度增加,尤其頂級「雪蜜」品種,外形有如青蘋果,1斤價格上探200元,由於品質佳,消費者也願意掏腰包買單。

至於一般品種的蜜棗,因為今年產量增加,初上市的價格比去年稍降,依果粒大小等級每斤約70至100元上下,但越接近農曆春節產期也漸尾聲,市場蔬果需求量增加,價格可能因此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