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暨大校園生態豐 美麗暨大完整記錄

外型奇特的紹德錨角蟬,潘樵形容讓人與外太空的生物聯想在一起。(潘樵提供)

外型奇特的紹德錨角蟬,潘樵形容讓人與外太空的生物聯想在一起。(潘樵提供)

2021/01/18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生態資源豐富,除了經常現蹤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校園內也藏有許多驚喜。任職暨大總務處的文史工作者潘樵長期觀察、記錄校內動植物,書寫出版《生態校園,美麗暨大》一書,成暨大創校25年來記錄最詳實完整的生態書。

暨大校園廣達150公頃,風景優美,近幾年已是中部地區知名賞櫻勝地,校園位處淺山地區,動植物資源豐富。潘樵著作的《生態校園,美麗暨大》生態書,記錄暨大建校前的台地上,其實種滿盤古拉牧草,大頭家蟻的土窩是校內草地風景之一,校內殼斗科樹木種類繁多,面天樹蛙最愛躲樹上,是校內最常見蛙類,閃電蝶也罕見出現在暨大校園,還有長得像外太空生物的紹德錨角蟬。

潘樵表示,為了寫生態,必須翻閱許多書籍,收集資料,也得向不同領域的專家請益,獲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