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中興高中 空中謝師恩

彰化縣昨天在孔廟進行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參與者全程都戴上口罩,可說是千餘年來祭孔典禮上,難得一見的場景。(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昨天在孔廟進行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參與者全程都戴上口罩,可說是千餘年來祭孔典禮上,難得一見的場景。(記者林良哲攝)

2020/09/29 05:30

〔記者佟振國、陳鳳麗、謝介裕、林良哲/綜合報導〕昨天是教師節,南投縣國立暨大附中、中興高中都規劃豐富的敬師活動,暨中有校園廣播賀節、送師長茶包、咖啡包紓壓;中興高中則有「空中傳情大聲愛」等5項活動,另也舉行感恩朝會,其中還邀請校長陳江海與合演英語穿越時空劇,扮演孔子與回到古代的學生相遇對話。

兩校都用廣播向老師賀節

暨大附中的教師節活動由學生會設計活動,昨天一早學生會長黃柏原、副會長張雅嵐,即透過全校廣播向老師們賀節,各班也在一上課時就大聲說「老師謝謝您」,學生會也準備咖啡包,帶給老師一整天滿滿活力。

下午課餘閒暇還有下午茶放鬆一下,再拿起同學準備的好筆批改作業考卷,多項貼心小活動,也讓許多老師們開玩笑說「能夠天天都是教師節嗎?」。

校長扮孔子 穿越時空來相遇

中興高中的教師節活動也相當豐富,設計了「提筆徵文慶師恩」、「友善師生綠園情」、「空中傳情大聲愛」、「感恩卡片傳千里」及「溫馨氣球獻恩情」5大主題,也在中午時用廣播向老師說出感謝之情。

另外也舉辦英語感恩朝會,有雙口演講、新詩朗誦,也有聲樂獻唱,中間還穿越時空與孔老夫子相會,而這位孔老夫子邀請校長陳江海擔綱演出。

彰投祭孔 彰化防疫戴口罩

昨日南投縣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紀念至聖先師孔子2570週年誕辰釋奠大典,因少子化典禮108名文武佾生,文佾生由魚池國中學生擔任,武佾生則由魚池與新城國小的學生組成。彰化縣則在孔廟進行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由縣長王惠美擔任正獻官,中華孔氏宗親會祭祀主委孔遊子擔任分獻官,全程依循古禮、獻六佾舞,場面隆重肅穆。但因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參與者全程都戴上口罩,可說是千餘年祭孔典禮上,難得一見的場景。

南投祭孔大典中,由學生演出八佾舞表達敬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祭孔大典中,由學生演出八佾舞表達敬意。(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