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垃圾清運 仁愛、信義、水里調整

2020/09/26 05:3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中秋節4天連假將從下週四10月1日開始,烤肉聚餐垃圾量增加,南投縣各鄉鎮市清運垃圾大多照平日收運,惟仁愛鄉收運日挪前,清潔隊週五起到週日休3天,信義鄉則原週四停收外,週五再停收1天,清潔隊員可連休兩天中秋連假,週六才恢復清運。此外,水里鄉則下週三不停收,週四中秋節讓清潔隊員與家人中秋團聚。

中秋節今年4天連假,是家族團聚的重要節日,垃圾量預估會倍增,不過縣內各鄉鎮市收運垃圾大多照常,目前僅知仁愛、信義兩個原住民鄉,及水里鄉收運時間會有彈性調整。

仁愛收運日提前 連休三天

仁愛鄉平日是週六、週日停收垃圾,此次為讓清潔隊員多與家人團聚,調整到週五也停收,下週三、四、五有小更動,原週三收運的屯原部落,下週三停收;原週四收運的法治、中正村提前到週三收運,原週五收運的新生和互助村則提前到週四中秋節當天收運,讓清潔隊員有3天連續假期。

信義下週五停運 可連休兩天

信義鄉公所每週四固定停收垃圾,因應中秋連假,週五也將暫停收運,不過週六全鄉都會收垃圾,方便民眾整理家園環境。

水里下週三加收 配合中秋休假

此外,水里鄉公所原本每週三停收垃圾,因應中秋連假,當週週三將加收垃圾,週四則是暫停收運。

其他鄉鎮雖無彈性調整,但也多數能在中秋連假中至少休到1天,國姓鄉清潔隊則因平常休週四和週六,剛好中秋連假可休到2天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