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泳渡日月潭 14居檢報名者可下水

2020/09/21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獲中央同意舉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防疫為活動重點工作,27日活動當天參加者下水前、上岸後都要戴口罩,擔心有仍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者報名參加,疾管署協助從2萬多名報名者篩出14名居家檢疫者,中央規定居家檢疫加自主健康管理合計21天期滿才能參加活動,縣府經推算這14人在26日全部期滿,正好趕上參加泳渡活動。

疾管署從2萬餘報名者中篩出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6月14日全台大解封後才決定辦理,7月11日受理報名,4天即吸引2萬1828人報名。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對防疫規定變嚴格,直到日前,縣府才獲中央同意舉辦泳渡活動。

縣府重視萬人泳渡活動的防疫工作,除要求參加者須實名制登記外,每人還要準備兩個口罩,下水前、上岸後都要戴上口罩,且須注意參加者有無還在居家檢疫或隔離者。

居檢加自主健康管理9/26期滿

日前疾管署已從2萬1828名報名者資料中,篩出14名正在居家檢疫者,中央要求要參加萬人泳渡活動者,除了居家檢疫14天,還要外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入境台灣後21天且無症狀者,才能參加萬人泳度。

南投縣府經推算,14人將於26日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可望順利在27日參加泳渡。南投縣政府19日與台北市政府主管團隊交流時,副縣長陳正昇邀請台北市政府團隊前來參加時,也向醫療專家探詢該問題,仍獲得肯定的答覆,才讓縣府團隊放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