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學習集點換物 中寮偏校生收穫滿滿

跳蚤市場湧進滿滿的學生和家長。(記者陳鳳麗攝)

跳蚤市場湧進滿滿的學生和家長。(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1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的北中寮4校跳蚤市場,昨日第17年在爽文國中舉辦,學生們拿1年來努力學習換來的點數,快狠準地搶兌喜歡的物品,另也拿點數熱烈競標較高價的籃球、手表等物,「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作者、的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當拍賣官,他說,學習點數換二手物品,17年來真的激勵出很多孩子的學習熱情,讓老師們也1年又1年地熱血下去。

王政忠老師發起 邁入第18年

南投縣中寮鄉是921大地震死傷嚴重的鄉鎮,2003年爽文國中學生因家庭變故無心學習,王政忠老師為激起學生學習的動機,設計了學習護照,每年以學習點數換跳蚤市場的二手物品,至今邁入第18年。

小物搶手 高價新品競標熱絡

昨日有爽文國中、爽文國小、清水國小和永和國小各自募來二手物品,讓學生拿學習點數兌換,有的5點、10點就可換,有的則要200點才換得到。學生們跑進會場快速下手,而阿嬤或媽媽也忙著找適用的物品兌換,場面熱絡。

跳蚤市場較高價的單品或全新物品採競標方式,由王政忠老師擔任拍賣官,一件一件地拍賣,前兩件是新的知名運動品牌的籃球,一下子就喊到1900點,帶動後面物品的競標熱潮。

為換鍋送媽拚學業 孩子考上名校

王政忠表示,14年前有個女學生用800點競標到1只鍋子送給缺鍋子的媽媽,她為幫媽媽換到鍋子很認真唸書和考試,隔年即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的中興高中。11年前1名男生也為媽換到1只鍋子,3年後考上台大土木系,鍋子成為跳蚤市場年年都有人捐、有特殊意義的物品。

鍋子是跳蚤市場多年來都有的物品,曾有學子為了一只鍋拚上台大。 (記者陳鳳麗攝)

鍋子是跳蚤市場多年來都有的物品,曾有學子為了一只鍋拚上台大。 (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