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雙十吊橋橋墩掏空 急籌款補救

雙十吊橋因年久失修,目前只能有7人同時走上吊橋。(南投縣府提供)

雙十吊橋因年久失修,目前只能有7人同時走上吊橋。(南投縣府提供)

2019/10/1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五十一年前由地方籌資雇工興建的南投縣草屯鎮雙十吊橋,因鋼纜銹蝕、其中一座橋墩掏空,危及吊橋安全,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會勘後,決定由縣府與公所共同籌措經費儘快加固橋墩,另鋼纜更新及設光雕等設施,請公所年底前提改善計書,由縣府轉報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改善。

規劃換纜設光雕 打造觀光新亮點

聯絡草屯鎮平林里十股地區到雙冬里的雙十吊橋,長三百六十公尺,曾是全台最長的吊橋,也曾是熱門郊遊景點,但因國道六號開通,加上多年來缺乏經費維護,以及烏溪水文改變,造成鋼纜銹蝕、橋面破損,並有一座橋墩掏空,其中橋面破損縣府先前已撥款改善並加設安全護網,目前每次限七人同時在吊橋上行走。

橋齡51年鋼纜銹蝕 1次限走7人

由於橋墩掏空會危及整座吊橋安全,縣長林明溱昨由草屯鎮長簡景賢及多位民代陪同會勘後,允諾由縣府和公所共同籌措一百五十萬元,趕緊進行補強。

至於更換鋼纜、改善觀光休閒設施設進行光雕設計,及改善周邊環境,草屯鎮公所估算約需三千六百萬元,林明溱認為該經費龐大,需爭取中央經費配合,將請公所在年底前提出相關計畫,爭取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

據了解,草屯鎮雙十吊橋橫跨在烏溪上方,後方有九九峰,紅色鋼索、白色橋座當初是仿美國的金門大橋設計,由已逝的「台灣吊橋大王」林枝木帶領工人和當地居民興建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