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拔河隊泰國出賽 抗議誤植中國會旗

「中華台北」會旗是南投高中拔河隊向亞洲盃拔河錦標賽承辦的泰國抗議、爭取後才補上的,令隊員們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翻攝)

「中華台北」會旗是南投高中拔河隊向亞洲盃拔河錦標賽承辦的泰國抗議、爭取後才補上的,令隊員們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9/17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南投高中男女拔河隊員締造同屆獲得亞洲盃冠軍的「雙冠王」殊榮後,昨載譽歸國,但拔河隊顧問曾惠騰透露,開幕活動地主泰國未在會場懸掛「中華台北」的會旗,反倒掛了中國國旗,經我隊伍抗議,主辦單位才表示不是打壓台灣隊而是誤植會旗,並換上「中華台北」會旗,而拔河隊拿下男女雙冠王也算是出了一口氣。

換上中華台北會旗 爭氣奪雙冠

此次亞洲盃拔河錦標賽在泰國曼谷登場,男子組計有九個國家參賽,女子組則有六個國家,但不管是男子或女子組都沒有中國隊,十四日開幕活動時,代表台灣出賽的南投高中拔河隊,一進場看到會場懸掛所有與會國家的國旗或會旗,唯獨不見台灣「中華台北」的會旗,反倒出現沒有參賽的中國國旗,立即向大會提出抗議,同時退出開幕活動。

南投高中拔河隊顧問團長曾惠騰表示,當下選手及教練除了以不進場參加開幕式表達抗議以外,也高分貝提醒大會「台灣就是台灣,不屬於中國」,甚至揚言退賽後,泰國承辦單位才趕緊解釋說,並未打壓台灣,而是會旗誤植,最後也撤掉未參賽的中國國旗,換中華台北的會旗。

曾惠騰說,當下不願聲張該事,是希望不要影響外界焦點,以及選手比賽的情緒及信心。而南投高中男女拔河隊員雙雙擊敗地主泰國隊奪冠,不但未辜負鄉親及學校師長的期待,為自己及台灣尊嚴出一口氣以外,也為「蹲得越低、跳得越高」作了最佳的註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