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6年住鄉下的韓國人 崔約翰國中會考穩上中一中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學生崔約翰,是「正港」韓國人,小四才來台灣,國中會考考出5A9+的好成績,可上台中一中。(圖由旭光高中提供)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學生崔約翰,是「正港」韓國人,小四才來台灣,國中會考考出5A9+的好成績,可上台中一中。(圖由旭光高中提供)

2023/06/09 12: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蝦覓?全校第一名是韓國人!」,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的崔約翰小四才跟著父母來台灣,並開始學中文,國一就考出全校第一名而轟動,但國文科仍屬弱項,經不斷讀補充資料,此次國文科終於拿到滿級分,全科5A9+,確定可以上他想唸的台中一中。

崔約翰的父母都是韓國人,因為父親是牧師,在他國小四年級時,爸爸被派到台灣宣教,因此他也跟著到台灣定居,小四到小六住在台中,國一因父親派來草屯,他又跟著搬到草屯的郊區南埔里,並到學區的旭光高中國中部就讀。

來台灣才開始學中文的崔約翰,語文快速進步與他活潑外向的個性有關,他喜歡跟人接觸,也不怕說出口的「國語」會讓同學笑,旭光高中的師長透露,若沒有人告知約翰是韓國人,真聽不出他的國語有什麼特別。

「崔約翰在國一一次的段考後一炮而紅!」,校方透露,那次全校第一名傳出是韓國人,大家都不可置信,還問「是韓國華僑?還是韓國人?什麼時候來台灣?」,得知他是「正港」韓國人,小四才來台灣,大家都佩服不已。

崔約翰說,自己感覺韓國和台灣的文化差異不大,來台灣適應得很好,也很喜歡台灣,因此決定留在台灣生活、讀書,高中目標設定台中一中,可是國文科曾考過B++的他,導師提醒「會考若國文考不好,就會跟台中一中擦身而過!」,因此國二、國三都會跟國文老師拿國語文補充資料,加強詞語都能力,也勤做題目,並跟3位同學組隊參加全國數位閱讀專題探究競賽,拿到優等佳績,努力不懈下,也在這次會考考出A++的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