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遇黑熊怎麼辦?天池山莊登山教育講座報您知

攀登南華山途中的壯闊美麗山景。(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攀登南華山途中的壯闊美麗山景。(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2023/03/14 08:4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隨著山林解禁,熱愛登山活動的國人有越來越多趨勢,山屋需求也增加,其中南投和花蓮交界的奇萊南峰和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是台灣最容易親近的百岳之一,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維護山友登山安全,並建立山林保育觀念,不定期在攀登奇萊南華及能高安東軍登山路線的住宿場所天池山莊辦理登山教育講座,13日晚間即請來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常務理事張鈞皓講解台灣黑熊生態習性,讓山友認識如何與野生動物和平共處。

南投林管處指出,林管處近幾年來努力提升天池山莊管理及服務,除於屯原登山口設置服務站,提供步道及山莊資訊諮詢、行前安全宣導等服務,也在海拔2860公尺的天池山莊辦理登山教育講座,講述能高鄰近部落文化、古道歷史、無痕山林、自然生態、登山裝備、野外急救、戶外技能、運動按摩、風險管理等課程,深受山友好評。

13日晚間則請來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常務理事張鈞皓講解台灣黑熊生態習性,教導山友遇到黑熊該怎麼辦?如在遠處看到黑熊就要繞道離開,萬一近距離遇到則應該保持冷靜,切勿驚慌尖叫奔跑,更勿躺地裝死,應面向黑熊緩步後退離開等,讓入住山友能夠加深對於黑熊的認識,學習如何與野生動物和平共處,燃起保育野生動物的熱忱。

此外,目前山莊也舉辦「微縮高山森鱗展」,山莊申請入住網站。登山教育講座訊息,則歡迎加入「天池山莊大小事」FB社團查詢。

天池山莊不定期舉辦登山教育講座,提升山友登山安全,並建立山林保育觀念。(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天池山莊不定期舉辦登山教育講座,提升山友登山安全,並建立山林保育觀念。(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海拔2860公尺的天池山莊,舉辦「微縮高山森鱗展」。(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海拔2860公尺的天池山莊,舉辦「微縮高山森鱗展」。(圖由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