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疑義 2/9起提供專人諮詢

南投縣政府自2月9日起,在各公所提供南投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疑義諮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自2月9日起,在各公所提供南投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疑義諮詢。(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3/01/31 17:1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依據國土計畫法,完成全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並從去年12月起公開展覽30日及召開13場次公聽會,惟許多民眾仍擔心影響其土地權益,紛紛陳情,縣府地政處已向內政部爭取延長開放公開閱覽網路圖台查詢系統時間,並且自2月9日起陸續指派專人在鄕鎭市公所受理民眾諮詢,協助民眾解惑或申覆相關土地問題。

南投縣政府地政處指出,中央正在推動國土計畫重新劃設國土功能分區,以利國土能夠做最充分運用與配置,南投縣幅員遼闊,山坡地多,國土計畫分區劃定後可能會影響到整體開發利用,未來發展也會受到一些限制,縣內國土功能分區圖規劃草案雖已在今年1月2日完成公開展覧,並於各鄉鎮市公所舉辦公聽會,但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國土計畫法的相關規定及劃定國土功能分區後對未來使用上的影響,擔心影響其土地權益,縣府為使縣民能有充分的時間及管道深入了解,已向內政部爭取延長開放公開閱覽網路圖台查詢系統時間,縣民可以多加利用查詢。

此外,為服務不諳使用網路查詢民眾,各鄉鎮市公所都有紙本圖冊仍可供民眾查詢閱覽,除了公所各窗口人員可協助透過縣府承辦單位,逐案查知更詳細之圖籍套疊資料外,對於土地位在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土地所有權人,地政處也自2月9日起排定專責人員至鄉鎮公所提供諮詢服務,以方便縣民依期程就近前往洽詢,協助釐清民眾疑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