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燈會舉辦SUP立槳活動遇寒流 首日6個梯次報名額滿

南投燈會活動於貓羅溪畔舉行SUP立槳體驗,許多民眾不畏低溫參加水上活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活動於貓羅溪畔舉行SUP立槳體驗,許多民眾不畏低溫參加水上活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3/01/26 09: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現於南投市會展中心熱鬧舉辦的南投燈會,昨起在水舞展區的貓羅溪畔舉行免費SUP立槳體驗活動,卻碰上寒流來襲,原以為「冷吱吱」的氣溫會讓活動乏人味津,沒想到首日6個梯次報名額滿,民眾不畏低溫在教練指導下學習相關基本動作,甚至在短短半小時內就能站立划槳,玩得超開心,縣府表示,原本在日月潭要價上千元的體驗,在南投燈會可是免費的,今天起還有5天,每天共6個梯次,想參加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近幾年SUP立槳活動風行,南投縣以日月潭水域寬廣、水勢平穩,成為推廣這項運動的重要場域,正在舉辦的南投燈會也將立槳體驗原汁原味搬到燈會水舞展區旁的貓羅溪畔,有7天的時間開放民眾免費體驗。

但水域活動碰上寒流來襲,昨天一早的氣溫在10度以下,雖然陽光露臉,近中午氣溫回升到10度以上,但一般民眾還是衣服包緊緊,主辦單位原以為低溫會令民眾卻步,沒想到一早就有排隊報名,讓現場教練大感意外,有的人單獨玩,也有媽媽帶小孩一起體驗,熱愛水上活動的熱情不因寒流減少。

教練說,SUP立槳算是容易上手的水上運動,下水前先教民眾基本操作概念,剛下水時的生疏,在掌握平衡及施力的方法後,可以跪划甚至站起來划,還能越划越快,不少人在短短半小時的體驗時間中就能做到。

縣府表示,今年燈會將施放國內少有的3D矩陣煙火,貓羅溪畔需有大型吊車進駐,為維護民眾安全,因此SUP立槳只有開放7天體驗,今天(26日)及27、29日及2月4、5日還有活動,每天從上午8點起至下午5點共有6個梯次,每梯次1小時,這些在日月潭要價上千元的體驗,在南投燈會可是免費的,想參加的民眾快去報名。

小朋友2人1組體驗SUP立槳。(南投縣政府提供)

小朋友2人1組體驗SUP立槳。(南投縣政府提供)

經過整治的南投市貓羅溪河道也可從事SUP立槳活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經過整治的南投市貓羅溪河道也可從事SUP立槳活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