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學位遭撤銷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尊重亞大論文審定結果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碩士學位傳被撤銷,他說「尊重學校的審定結果」,以後想再去唸社會科系研究所,論文自己寫。(資料照)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碩士學位傳被撤銷,他說「尊重學校的審定結果」,以後想再去唸社會科系研究所,論文自己寫。(資料照)

2022/12/07 13:47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南投議長何勝豐論文涉抄襲 亞洲大學審定結果出爐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在亞洲大學的碩士論文,與秘書等論文雷同遭檢舉,何勝豐今天己收到亞洲大學的審定書,他表示,該審定書指其論文重複嚴重,因此審定撤銷碩士學位,可在15日內提出申訴。不過他不會申訴,尊重學校的審議結果。未來有可能再去唸比較相關的社會科系的研究所,論文也會自己寫。

何勝豐是在亞洲大學資訊與醫學工程攻讀碩士學位,論文寫的是「分析台灣地區思覺失調病人與常見內分泌及代謝疾病之關聯性探討」,論文題目十分專業,與當時擔任其祕書並念同系所的羅崴騰同時完成論文,何的論文與羅的碩士論文「分析台灣思覺失調病人與循環疾病之關聯性探討」,內容幾乎一樣,2人還在同一名教授指導下同時間完成碩士論文畢業,涉抄襲而被檢舉。

何勝豐說,他收到審定結果,但昔日秘書是否也收到就不得而知,因為兩人並沒有聯絡。而自己先前就說過學校作出什麼審定結果都尊重,連教育部都要尊重學校了,自己是學生身分當然也要尊重,因此也不會提申訴。

何勝豐也說,當初是用「吳寶春條款」去唸碩士班,如果碩士學位被撤銷,以後只能寫國小畢業,這樣比較不好看,因此準備再去唸社會科系的研究所,如果亞洲大學肯收,會再去唸亞大,以後論文會自己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