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隊爬奇萊北峰 女隊員體力不支一度求援

攀登奇萊北峰是很多山友規劃必爬的山岳,上山的景致迷人,常讓山友懷念不已。(楊傳峰提供)

攀登奇萊北峰是很多山友規劃必爬的山岳,上山的景致迷人,常讓山友懷念不已。(楊傳峰提供)

2022/12/03 12: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支7人登山隊以2天1夜攀登奇萊北峰,今天凌晨出發,約走了近5小時,其中1名女性隊員走到成功山屋,因體力不支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消防局勤指中心調度搜救人員之際,該登山隊則電話告知,該女隊員先由領隊陪同慢慢撤退,其他5名隊員繼續行程,除非撤退過程仍有身體不適再請求協助。

南投縣消防局勤指中心表示,一支7人登山隊利用週休假日,安排2天1夜的奇萊北峰登山行程,今日凌晨從松雪樓附近的登山口出發,一行人走到成功山屋時,其中1名年近40歲的女隊員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其他隊員擔心她身體有狀況,因此在8時16分打119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希望能有搜救人員前來支援,帶該位女隊員下山。

正當通知仁愛消防分隊搜救人員整裝集結之際,該登山隊再打電話勤指中心,表明不用搜救人員上山,該隊決定由領隊陪同女隊員慢慢向下撤退,其他5名隊員依照原訂行程往上走。而到近中午時分,該撤退女隊員未再打電話請求協助。

山友楊傳峰表示,奇萊北從登山口到成功山屋,一路都是小下坡,登山的朋友大多會以上河圖的時間作參考,體力一般的人大概走3小時以內,若走了4小時以上算慢,而成功山屋之後的路段較難走,且要到山頂還有一段直攀爬,需要經驗和體力,因此撤退是對的,反正山會一直都在,等體能訓練好,以後仍可以再攀登。

據了解,奇萊北峰地處中央山脈主稜背段,氣候變化大,天候好時可欣賞壯闊美景,有經驗的山友指攀登奇峰北峰到成功山屋前路線都還算安全好走,但成功山屋之後的路段地形多破碎,有不少碎石坡和陡坡。

一支7人登山隊攀登奇萊北峰,上山4個多小時,即有女隊員在成功山屋體力不支求援。(圖擷自Google地圖)

一支7人登山隊攀登奇萊北峰,上山4個多小時,即有女隊員在成功山屋體力不支求援。(圖擷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