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研議偏遠派出所合署辦公 15日起召開地方說明會

南投縣警局研議整併偏遠派出所合署辦公,15日起召開地方說明會。(資料照)

南投縣警局研議整併偏遠派出所合署辦公,15日起召開地方說明會。(資料照)

2022/08/12 14:2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大法官2019年底做出釋字785號解釋,要求輪班制的公務機關3年內檢討服勤時數合理性,確保《憲法》所賦予人民的健康權,南投縣警察局因此研議整併人力較少的偏遠地區派出所,進行合署辦公,以符合此規定,並將從15日起召開地方說明會,惟議員蕭志全、張永輝及林芳伃等人12日在議會臨時會表示,地方憂心派出所整併後影響治安,造成人心惶惶,盼警方此政策能因地制宜,並積極向中央爭取補足基層警力。

因應大法官785號釋憲案及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警政署正在試辦員警每次換班時至少要11小時連續休息時間等規定,由於南投不乏4人小型派出所,以現行勤務方式無法符合此規定,為因應中央政策,南投縣警察局因此研議整併人力較少的偏遠地區派出所,進行合署辦公。

南投縣警察局長黃永志表示,偏遠地區派出所採取合署辦公,是重新調配建置警力,保障員警有充分休時間避免過勞,並更有效運用警力,不是外界所傳的裁撤派出所,各派出所白天還是會有人值班,不會影響治安,目前仍在研議階段,15日起至月底將召開地方說明會,盼取得地方共識後再辦理,由於目前南投縣編制警力為1610人,但實際預算員額僅1523人,仍有約近百名警力差距,各分局均有缺額,會再向中央爭取盡量補足基層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