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華論文涉抄襲成案 蔡培慧喊話:公開寫作過程和架構

蔡培慧(左2)要求許淑華要主張其論文原創性,就要公開論文架構、發想和寫作及改版等過程。(資料照)

蔡培慧(左2)要求許淑華要主張其論文原創性,就要公開論文架構、發想和寫作及改版等過程。(資料照)

2022/08/11 18: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的碩士論文被檢舉抄襲昔日南投市公所部屬謝百傑的研究報告,逢甲大學今天確定成案,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公布結果。對此,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說,政治人物不論是論文或政見都應被檢驗,許淑華主張自己的論文有原創性,那就更應交代寫作發想、過程和分析架構。

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案,她自己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也向學校檢舉。逢甲大學今天確定成案,許淑華得知後回應,「配合學校審查」。

向逢甲大學檢舉許淑華論文涉抄襲的曾琮愷說,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論文負責,台大審查林智堅的論文速度極快,而許的論文有無抄襲事證更多且更明確,請逢甲大學能加快審查速度,讓大家能早一點知道審查內容和結果。

許淑華碩士論文被檢舉涉抄襲昔日南投市公所部屬謝百傑研究報告,蔡培慧批評,經論文比對系統比對,相似度最高一章達71%,最少的也有23%,這不是抄襲什麼才是抄襲?

蔡培慧今天說,逢甲大學很快就決定成案,及審定的時間為兩個月,不管是許淑華本人或是質疑論文的人,都會尊重審查。

蔡培慧也說,許淑華是政治人物,不管是論文或政見就應被檢驗,若論文有抄襲這是犯了學術大忌。而許淑華上週曾主張她的論文的原創性,建議許淑華要強調原創性,就更應公開交戈其論文的發想、架構、改版等過程,才能讓大家信服。

許淑華(前左)簡單回應「配合學校審查」。(資料照)

許淑華(前左)簡單回應「配合學校審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