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華碩士論文爆抄襲、代寫疑雲 蔡培慧今再提出質疑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3日再度對許淑華碩士論文爆抄襲或找人代寫疑雲提出質疑。(資料照)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3日再度對許淑華碩士論文爆抄襲或找人代寫疑雲提出質疑。(資料照)

2022/08/03 15: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民黨立委、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被爆料南投市長任內,其逢甲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市公所員工謝百傑的研究報告,甚至涉利用權勢由部屬代寫,許淑華昨日承認疏忽未註明出處,但對原創性深具信心,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天再提出質疑。

蔡培慧說,論文寫作的原創性都會交代在論文的前兩章,而許的論文經比對系統比對相似度卻高達52%、71%,這麼高的比例即顯示非原創而是抄襲,而許淑華至今迴避說明,顯示許對自己的論文很陌生。

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蔡培慧,昨日首度開記者會就許淑華碩士論文一事,質疑其論文抄襲部屬謝百傑的研究報告,甚至可能是利用權勢脅迫下屬提供研究報告或代筆,要她完全公開論文撰寫過程,否則難以服眾。

許淑華昨日說明,她的論文在概論、文獻回顧部分是引用未發表文章,有些段落未註明出處,承認是個人的疏忽,雖在論文整體上有瑕疵,但對論文主體、原創性深具信心,也透過辦公室發文逢甲大學,依據學術倫理規範來調查及比對其論文,屆時一定配合出席說明。

針對許淑華的說明,蔡培慧今天再批許淑華把責任推給學校,迴避說明的態度,顯示許淑華對自己的論文很陌生、遇事不敢面對。蔡培慧指出,任何寫過學術論文的人都知道,論文寫作的原創性都會交代在整本論文的前兩章,而許的論文經論文比對系統相似度高達52%、71%,如此高的相似比例即明確顯示,她的論文不是原創而是抄襲。

蔡培慧說,政治人物都應該接受大眾的檢驗,尤其學位論文撰寫代表的是嚴謹的學術訓練成果、個人研究原創及對該領域的貢獻,更代表著學術倫理的價值,自己為表示負責,昨日就公布自己的博士論文,歡迎大家進行比對。而聽了許淑華昨天的回應,只能說,許立委及她的公關團隊對真誠善良、學術寫作似乎並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