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識破高山蔬菜偽裝術 逮捕1嫌及1410株大麻苗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大麻案,將正在園區培育大麻苗的陳姓男子逮捕到案。(圖由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大麻案,將正在園區培育大麻苗的陳姓男子逮捕到案。(圖由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2022/07/26 11: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今年4月破獲一起毒品案,在偵辦過程中,意外發現在逃的陳姓男子,不但藏匿於山區,且還涉嫌種植大麻意圖牟利,令警方十分重視,經長期蒐證、監控後,終於將陳男逮捕到案,並起出種植在溫室棚架內的大麻苗1410棵,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據警方透露,陳嫌運用自身務農經驗及相關栽種器具,在縣內高山地區一處無門牌鐵皮屋,以種植高山高麗菜等經濟作物為掩飾,在溫室棚架內培養栽種為數眾多之大麻種子,等候植株成熟後販賣牟利,且鐵皮屋附近也架設多支攝影機,明顯與一般住處不同,遂被警方列為監控的重點場域。

竹山分局專案小組經縝密蒐證,並報請南投地檢署指揮偵辦下,兵分多路上山展開緝捕行動,除當場逮獲陳嫌,也在其承租果園溫室棚架內起出培養土、電子磅秤、灑水器、培養盤等相關證物,以及1410株大麻苗,罪證確鑿,令嫌犯無從狡辯,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究辦。

竹山分局長吳詠傑說,大麻為法定第2級毒品,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傷害,在心理上會造成妄想、幻覺並有成癮性,為淨化社會治安,斷絕毒品供應,警方展現掃毒緝毒決心,持續加強打擊新興毒品及大麻犯罪,並溯源追查其他共犯,除要求緝毒同仁速查嚴辦製造、販賣、運輸、栽種大麻等毒品犯罪外,也要求必須向下刨根發掘施用大麻者,從斷絕供給、抑制需求兩方面壓制毒品犯罪,讓治安維護工作能更加落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大麻案,逮捕陳姓男子,並起出千餘株大麻苗。(圖由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破獲大麻案,逮捕陳姓男子,並起出千餘株大麻苗。(圖由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