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對流系統發生!鄭明典示警:中部被雨彈轟炸

受鋒面影響,全台連日降雨。(資料照)

受鋒面影響,全台連日降雨。(資料照)

2022/05/26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鋒面影響,近日台灣各地都有連綿雨勢,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日)晚間在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台灣中部上方正有一個頭尖尖的強對流系統,他表示,這種系統的影響可以稱得上是「被雨彈轟炸」,提醒民眾小心區域性積水。

從鄭明典在臉書貼出的圖片中可見,目前有一個頭尖尖的強對流系統,正在台灣中部一帶上空。鄭明典說,「真要說的話,我同意可以形容這種系統的影響是:『被雨彈轟炸』!這種系統降雨強度高,移動緩慢,是梅雨季最需要提防的降雨系統之一!受影響範圍內很可能有區域性積水現象,請小心!」

文章PO出引起網友討論,「台中東勢大雨有打雷聲!」、「我在台中海線首當其衝啊」、「台中有感大雷雨」、「豐原大雨打雷」、「剛路過大湖公園,看了那水位,令人擔憂...」、「煙囪雲..」、「好幾年前、台中也是這樣子下一整晚上、家附近的河水都滿到快過河堤了」。

鄭明典PO出雷達回波圖示警。(圖取自臉書)

鄭明典PO出雷達回波圖示警。(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