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關懷包口罩沒鋼印挨批 衛局:中央配發合格物資

南投縣居家照護關懷包物資,裡頭的口罩竟爆出沒有雙鋼印,讓確診民眾用得心驚驚。(沈夙崢提供)

南投縣居家照護關懷包物資,裡頭的口罩竟爆出沒有雙鋼印,讓確診民眾用得心驚驚。(沈夙崢提供)

2022/05/25 13:1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近期確診者增加,不少人選擇居家照護,惟南投縣政府提供的關懷包物資,口罩竟沒鋼印,讓確診民眾用得「心驚驚」。南投縣衛生局回應,口罩都由局內配發出去,若是未印上鋼印,則是早先由中央配發給地方政府的防疫宣導口罩,均為合格防疫物資,防疫效果不受影響。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沈夙崢表示,一般民眾購買的防疫口罩都會有MD及Made In Taiwan的雙鋼印,怎料竟有南投確診民眾收到關懷包,裡面的口罩卻沒有雙鋼印,當然會引發民眾憂心,質疑口罩的防疫效果,尤其關懷包的口罩還是防疫宣導品,是否代表縣府的防疫預算不足,衛生局應好好檢討。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則說,縣府的關懷包物資過於簡陋,日前才在議會被抨擊,現在又爆出關懷包的口罩沒鋼印,不只民眾用得不安心,也讓人質疑縣府防疫物資是否準備不足,希望縣府多加用心,別讓縣民成為二等公民。

衛生局表示,關懷包的防疫口罩,都由衛生局提供,絕大多數都有雙鋼印,僅有少部分沒有雙鋼印,這些沒鋼印的口罩,是早先由疫情指揮中心配發給地方政府的防疫宣導口罩,皆是合格的防疫物資,是後來在通路販售的醫用口罩才需印上雙鋼印。

關懷包的口罩若無鋼印,一般都會附上宣導單加以說明,若出現沒附宣導單的情況,可能是分裝時的疏漏,未來會多加注意,對於這些中央配發的無鋼印口罩,物資皆在效期內,可保存5年,民眾可安心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