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去年2個月阻詐768萬 有民眾差點被騙300萬

疫情升溫,詐騙集團假冒衛生局人員疫調騙個資,民眾要特別小心。(警方提供)

疫情升溫,詐騙集團假冒衛生局人員疫調騙個資,民眾要特別小心。(警方提供)

2022/01/25 08:1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詐騙集團仍蠢蠢欲動,各種詐騙手法法層出不窮、五花八門,且不斷更新,南投縣警察局統計,光去年11月及12月,包括金融機構、超商共同協助警方攔阻成功的詐騙案件計22件,攔阻金額達768萬1030元,其中一筆金額高達300萬元,最近疫情升溫,詐騙集團甚至假冒衛生局人員疫調欲騙個資,警方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更要提高警覺,共同防堵詐騙案件發生。

南投縣警察局表示,最近常見的詐騙手法包括「假交友」、「假援交」、「假投資」及「假檢警辦案」等,日前即有李姓男子在臉書交友,遭詐騙集團假扮的正妹要求加入LINE好友,以為天外飛來豔福,對方見其上鉤,要他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展現誠意後即能援交,李男誤信為真,依指示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時,超商店長發現有異,機警通報中興分局員警適時攔阻。

此外,最近疫情升溫,就有民眾接獲自稱衛生局人員打來電話,指其與染疫者接觸被匡列,以疫調為幌子欲騙取個資,民眾要特別小心。

警察局長黃永志指出,去年11、12月南投縣包括埔里南光郵局李姓行員、臺灣銀行埔里分行廖姓行員、元大銀行草屯分行廖姓行員、玉山銀行草屯分行詹姓行員等,均成功攔阻50萬元以上詐騙案,其中一筆金額高達300萬元,另外其他金融機構及超商也攔阻成功計8件,攔阻金額達768萬1030元,已由副縣長陳正昇在治安會議頒獎表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南投縣驚察局中興分局員警,日前在超商成功攔阻一假援交的詐騙案件發生。(記者張協昇翻攝)

南投縣驚察局中興分局員警,日前在超商成功攔阻一假援交的詐騙案件發生。(記者張協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