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垃圾堆置場又燒起來 公所:冒煙悶燒、灑水監控中

草屯垃圾堆置場的垃圾山3日下午又燒起來,遠遠的就看到竄高的濃煙。(黃姓民眾提供)

草屯垃圾堆置場的垃圾山3日下午又燒起來,遠遠的就看到竄高的濃煙。(黃姓民眾提供)

2022/01/03 18:4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前年11月才發生大火的草屯垃圾堆置場,下午3時許突然竄出陣陣濃煙,濃煙愈竄愈高,草屯清潔隊發現後,已通報草屯消防分隊,除消防水箱車前來灑水,縣環保也派洗街水車支援灑水,傍晚已沒有再冒煙,但擔心垃圾堆中還有悶燒,環保局和草屯清潔隊表示,會持續監控。

草屯垃圾堆置場的垃圾山,因每月清運至外地焚化場的數量極少,堆置垃圾數量愈來愈多,公所透露目前堆置已逾6萬公噸。這座垃圾山下午3時許突然冒出陣陣濃煙,有民眾在國道6號上就看到沖天的濃煙,擔心垃圾山又要燒起來。

草屯鎮公所表示,堆置的垃圾中有一處冒煙,清潔隊發現後,除啟動灑水設施進行灑水,因冒煙顯示垃圾堆的內部在閃燒,為防其悶燒到一定程度後變大火,馬上通報草屯消防分隊,請消防水箱車前來射水,而環保局也有洗街水車前來支援。到傍晚5點前已未再冒煙,但會持續在現場監控看是否還在冒燒,環保也會監控空氣品質。

草屯鎮公所也說,由於焚化場焚燒南投縣的垃圾量太少,草屯鎮每日的垃圾量約5、60公噸,但每月外運到焚化爐的只有100多公噸,因此垃圾愈堆愈多,估計應已超過6萬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