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英聽測驗上場!考生數創新低 考不好有補救辦法

考生排隊接受查驗證件。(中興高中提供)

考生排隊接受查驗證件。(中興高中提供)

2021/10/23 12: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考生人數再創新低的全國高中英文聽力測驗今天登場,南投考場中興高中上、下午合計近1300名高三生參加測驗,上午場缺考13人,10人違規。今年試題題型從4類增為5大類,首度增加「長篇聽解」。考場防疫措施依然採「三級警戒」標準,由於有不少大學校系入學門檻要看英聽成績,考生若對成績不滿意,12月11日可參加第二次英聽測驗。

全國高中英文聽力測驗,全國有10萬449名高三生報名,再創報名人數新低紀錄,今天在全國31個考區、51個分區登場,因為有不少大學校系入學要看英聽成績,各高中都鼓勵學生報名。南投縣考場設在國立中興高中,考試分上下午兩場,各有650名、645名高三學生參加。

上午場有13名考生缺考,另有10人違規,主要是未帶識別證件,還有鐘聲響還在作答。

中興高中表示,上午場上午11點開始考試,考生依然要在考場學校的校門口量體溫、噴酒精、查驗試場識別證,陪考老師也必須有識別證才能進入,防疫維持三級警戒等級,考生戴口罩作答、各試場開冷氣,但是4個窗子都要留5公分空隙,保持空氣對流。

此次英聽測驗一樣是40題,但是題型由4大類增為5大類,新增「長篇聽解」類型,考試分數分ABCF4級,F是「僅能聽懂少部分」為不及格等級,不過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指出,因為頂尖大學校系對英聽程度要求高,有很多考生分數是B級,就會選擇12月考第二次。

疫情逐漸平穩,高三學生除參加英聽測驗,各大學的新生特殊選才管道也開始報名,很多高中因為防疫鬆綁,得以為學生作更多的輔導、說明。

考生在考場的大門口要量體溫、查驗識別證後才能進入。(中興高中提供)

考生在考場的大門口要量體溫、查驗識別證後才能進入。(中興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