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代駕?狗頭、前肢露車外 開車兜風「超毋湯」

有駕駛開車行經省道台16線,竟讓寵物狗坐在駕駛座,且狗頭、前肢全露在車外,警方指出,開車載運人客不穩妥,行駛顯有危險,可處3000至1萬8000元罰鍰。(記者劉濱銓翻攝)

有駕駛開車行經省道台16線,竟讓寵物狗坐在駕駛座,且狗頭、前肢全露在車外,警方指出,開車載運人客不穩妥,行駛顯有危險,可處3000至1萬8000元罰鍰。(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10/17 11: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16線南投集集路段,昨(16日)有駕駛開車時,竟讓寵物狗待在駕駛座,且狗兒的頭與前肢全露在車外,乍看彷彿毛小孩「代駕」開車兜風,行經的用路人看到超傻眼,直呼「毋湯」,對此,集集警方表示,載運人客不穩妥,行駛顯有危險,依法可處3000至1萬8000元罰鍰,並提醒罰錢事小,若寵物影響行車造成車禍,甚至殃及他人,就不是罰錢可解決了。

民眾表示,昨從南投市前往集集鎮,行經台16線集集攔河堰路段,赫見一輛轎車的駕駛座竟坐著一隻狗,且狗的頭與前肢全露在車窗外,當下看到超傻眼,由於該路段是通往水里、信義及日月潭等景點的重要道路,不僅車流量大,車速還不慢,若狗狗被往來車輛嚇到,影響到駕駛操控,甚至造成車禍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集集警方指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可處3000至1萬8000元罰鍰,由於寵物坐車嚴禁頭與肢體露在車外,坐在車內也應繫妥,避免在車廂亂竄,也不應坐在駕駛座影響行車,呼籲民眾開車務必遵守規定,以免發生事故,維護自身與他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