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BNT疫苗9/23校園開打 2.2萬學生接種

南投縣政府已就BNT疫苗在校園為學生集體接種做好場地佈置及時程規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已就BNT疫苗在校園為學生集體接種做好場地佈置及時程規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22 19:4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國高中校園BNT疫苗接種意願達93.89%,縣府已完成接種期程及接種院所的排程規劃,自明(23)日起展開校園接種,並配合學校及醫療院所作業,將從高中職及五專優先接種,至於全縣國中總共有32所,也確定從魚池及明潭2所國中開始開打,預計10月10日前可完成校園集中接種作業。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指出,縣內國中、高中職、五專及含特殊安置機構在內,學生人數共2萬3451人,其中有2萬2017人同意在校園接種BNT疫苗,該處也依衛福部「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供學校遵循,包括接種前準備與注意事項、醫師接種評估及接種疫苗後觀察等相關項知。

縣府也再度提醒學生,接種前最好充分睡眠不熬夜;接種當天穿著寬鬆短袖、不空腹、多喝水、心情放鬆;接種當天若身體不適,記得告訴醫生或暫緩接種;接種後休息15至30分鐘,若感到不適要跟老師或醫療人員反應;接種完之後減少劇烈運動。     

此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家長及孩子請詳閱「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須知」,確實了解須知「疫苗接種禁忌與接種前注意事項」、「接種後注意事項及可能發生之反應」,並在「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上簽名,經家長同意且簽名之學生,才予以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