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降級首日 清境、合歡山、奧萬大人潮漸進式回流

清境農場今天上午購票進入青青草原、觀山牧區遊客有400多人,較前2週略微回升。(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農場今天上午購票進入青青草原、觀山牧區遊客有400多人,較前2週略微回升。(記者佟振國攝)

2021/07/27 14: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天防疫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南投縣知名景點除了溪頭湧現人潮之外,包括清境農場、合歡山及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則是未見大量遊客,與先前三級微解封期間有些微增加,業者則樂見人潮逐漸回流,避免防疫措施難以負荷,本週六、日才是降級後的第一個週休假日,再觀察人潮是否明顯回流。

今天起至8月9日為防疫二級警戒,由於是非假日,仁愛鄉台14甲線沿途的清境農場、合歡山等景點,人車僅些微回流,交通順暢,清境農場統計,今天上午購票進入青青草原、觀山牧區的遊客427人,只有上限4000人的1成左右,較之前三級微解封期間有些微的成長,但與疫情前暑期非假日時段仍有不小差距;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則是實施降載5成,拍照打卡地標武嶺亭容留人數從18人放寬至52人,上午停留的遊客數也不多,距離滿載也都有落差。

清境地區觀光業者則樂見人潮是漸進式回流,避免過度湧入,防疫措施難以負荷,本週六、日是降級的首個週休假日,才是觀察重點,目前清境國民賓館8月份的訂房已從原先2、3成,回升至4成5,其他民宿訂房狀況也有改善,目前業者也希望不論是遊客或員工的疫苗接種率能再普及,多一層防護,對出遊民眾、接待員工也多一份安心。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防疫降二級的入園人數仍管控在800人,今天上午入園人數115人,約上限的15%,已接近往年暑假平日的水準,考量園區遊客中心展示室、多媒體視聽室及生態教室空間較小,不易維持遊客間距,仍暫不開放,住宿部分由5成調整至8成,園區楓紅餐廳僅提供個人套餐或盒餐,不提供合菜服務。

南投林管處轄內步道除了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10K處有長約200公尺大崩塌且持續落石,開放時間另行公告,天池山莊無法落實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暫緩開放,其他自然生態步道均正常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天防疫警戒降二級,合歡山上午天氣晴朗,視野良好,遊客有些微增加。(記者佟振國攝)

今天防疫警戒降二級,合歡山上午天氣晴朗,視野良好,遊客有些微增加。(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