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輔即將展開 南投疾呼儘速撥配國高中教職員疫苗

南投國高中教職員尚未打疫苗,縣府籲中央儘速撥配。 (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國高中教職員尚未打疫苗,縣府籲中央儘速撥配。 (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7/27 09: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中央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透過1922平台登記預約施打疫苗,許多50歲以上民眾並已陸續打完疫苗,但南投縣府專案提報全縣國高中教職員疫苗3000多劑,迄今仍未撥配,使得許多教職員抱怨自己透過平台預約可能還比較快,縣府則強調,南投縣沒有多餘疫疫苗可供施打,由於隨著疫情警戒降級,暑假課業輔導即將展開,盼中央能儘速撥配國高中教職員疫苗供施打,讓師生都能安心重返校園。

南投縣政府表示,疫情三級警戒今降為二級,攸關學生能否安心重回校園的國小、國中及高中學校人員疫苗,中央第一波只給國小部分,最近縣府提報全縣國高中教職員疫苗3000多劑,到現在還未撥配,許多教職員怪罪縣府,抱怨自己預約還比較快,但事實上南投縣不像其它縣市因疫情緊張,有15%到30%的額外配額疫苗可供施打,對縣府來說真是非戰之罪!

縣政府強調,同樣縣府依中央指引在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有條件開放補教業,以紓緩家長在這段停課不停學期間的壓力,專案提報補教業打疫苗共1018人,先核定797人,但迄今疫苗也還沒到,由於許多家長已急著將小孩送補習班,而國高中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原則上也可恢復暑假課業輔導,因此,盼中央能儘速撥配疫苗,讓國高中教職員及補教業人員早日施打疫苗,以降低師生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