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放榜 偏鄉國姓國中3人成績達5A

2021/06/11 12:5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屬於偏鄉學校的南投縣國姓鄉國姓國中,謝辰昊、黃致揚、賴俞佑拿下5A的佳績,謝辰昊更有7個+、黃致揚 6個+,4A及3A的同學合計也有5人,成績創新高。

國姓國中今年應屆畢業生只有3班、75人,但會考成績令人刮目相看,謝辰昊、黃致揚、賴俞佑等3人考出5A的好成績,謝辰昊有7+,其中國文、社會、自然都是A++,黃致揚有6+,國文、英文A++,尤其英文閱讀及聽力更是全對,賴俞佑則是國文拿下A++,透過偏遠地區學校加1級分,3人篤定能上第一志願,謝、黃2人甚至不靠加分就能達標。

老師李沛鴻表示,國中階段的學生,需要教導他們如何做讀書計畫,在升上9年級的暑假,就帶著他們好好規劃暑期複習進度,到今年寒假,就放手讓孩子自己規劃讀書計畫 ,每天完成進度即上傳與老師檢討,最後衝刺階段,除了任課老師都有排定週計畫,並犧牲午休時間,讓學生可以到辦公室詢問難題,再做加強。

3位同學國中3年都沒有參加校外補習,就按照學校、師長與自己的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努力拚出好成績,而且3人從小就喜歡閱讀課外讀物,課餘也能享有輕鬆的小說時光。

3位同學都認為上課專心很重要,基本的課程內容一定要融會貫通,才有能力鑽研更深的題目,考前多做題本或考古題,加深印象,謝辰昊也會把之前寫錯的題目拿出來複習一遍;賴俞佑則有課前預習的習慣,課堂上能夠事半功倍;黃致揚考前1個月開始調作息,不可熬夜,遇到考前緊張的狀態,可以空出些時間運動,心情會充滿正能量。

家長會長邱美玲則是感謝李沛鴻、曾淑娟、王雅欣等教師團隊的用心,今年會考成績出了3位同學拿5A,還有4A2人與3A3人,成績亮眼,呼籲家長不需要把小孩子辛苦送到外地就學,在鄉內只要師親生共同努力,也能考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