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全台第10起!石虎去年才出生 命喪南投139線彎道

南投139線傳出石虎遭路殺,累計全台今年已有10起石虎路殺通報。(臉書社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提供)

南投139線傳出石虎遭路殺,累計全台今年已有10起石虎路殺通報。(臉書社團「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提供)

2021/05/11 15:3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中寮鄉縣道139線,本月8日被發現有石虎遭路殺,位置就在聚落附近的彎道旁,被發現時石虎已沒了氣息,外觀也無傷口、血跡等創傷痕跡,今年全台累計10起石虎路殺案例。集集特生中心人員研判,這隻石虎應是遭車撞擊嚴重內傷致死,現已和縣府研商設置告示牌,提醒往來車輛減速,以免再生憾事。

特生中心指出,這隻石虎重約2.6公斤,是公的亞成個體,推估是去年才出生的石虎,因為太年輕,野外經驗不足,才會在公路彎道不幸遭路殺,而過去石虎路殺案,不少就是發生在容易成為道路盲點的彎道。

今年到5月統計,全台已有10起石虎路殺通報,南投3起,苗栗4起,台中2起,以及彰化1起,在這隻石虎之前的3隻路殺案,都是母石虎受害,研判是此時期母石虎外出覓食,為幼獸找食物,卻因橫越馬路不慎慘遭撞死。

目前已與南投縣政府研議在此路段設置告示牌,提醒往來用路人減速,不論汽車或機車,只要撞到動物都有可能造成車損或摔車事件,尤其彎道路段也是駕駛與動物容易忽略的地點,更應減速慢行,確保行人、動物,以及用路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