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遲到、水情吃緊 日月潭低水位面臨保衛戰

日月潭還沒盼到梅雨,水情持續拉警報,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透過用水調度,盼維持一定水位,避免影響供水與水力發電機組運作。(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還沒盼到梅雨,水情持續拉警報,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透過用水調度,盼維持一定水位,避免影響供水與水力發電機組運作。(記者劉濱銓攝)

2021/05/11 15:0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高壓影響,梅雨遲遲不來,日月潭水情又拉警報!近日水位在735.5至735公尺徘徊,雖與732公尺的水力發電機組保命水位還有一段距離,但仍面臨水位保衛戰,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現與水利單位密切配合調度,盼本月20日能將水位維持在735公尺,力保6月水位不摜破734公尺,以維潭區水位與水力發電運轉,以及農水供應正常。

台電表示,潭區受惠4月底的春雨,5月供水壓力稍有紓緩,不過因梅雨遲到,目前日月潭注水每天為3.4CMS(每秒立方公尺),放水為11CMS,蓄水依舊「入不敷出」,已漸漸回到過去未下雨前的情況。

現在每天農水需求約25CMS,原訂本月中旬日月潭供應下游農水需達14CMS,但受惠濁水溪天然流量因前波降雨已增至13CMS,日月潭尚可減供一些農水,因此每天供應約11至12CMS即可,讓水庫「能省則省」。

台電說,原先預估5月初潭區水位就會掉到735公尺,但到了5月中旬還在735.5公尺左右,現則盼透過用水調度,儘量讓735公尺的低水位推遲到5月20日,待本月下旬梅雨帶來一波降雨,紓解嚴峻水情,若5月底、6月初降雨情況不錯,到了6月應可讓水位維持在734公尺附近,避免觸及732公尺的水力發電機組保命水位,影響發電或機組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