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也可帶來好運 民俗專家︰前後1週內除穢轉運

清明假期清除家中雜物、枯木,留下生氣盎然的盆栽,可帶來好運。(記者陳鳳麗攝)

清明假期清除家中雜物、枯木,留下生氣盎然的盆栽,可帶來好運。(記者陳鳳麗攝)

2021/04/01 10: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節日,掃墓祭祖外,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清明是大地欣欣向榮時節,也適合除穢迎新,甩掉噩運增添好運,建議清明前3天到清明後4天,選1天清理冰箱、菜櫥,枯乾盆栽、花木要趕快丟掉,因「枯木」諧音「哭墓」帶喪氣,另破鏡、缺角破碗也要丟,丟時默念「好運來壞運去,福氣到我家」。

廖大乙指出,春節前沒空除舊佈新的人,清明時期也是個除穢清磁場、轉運的好時節,因清明是大地欣欣向榮,帶來新氣象,適合把好的氣場帶進家裡,因此建議清明前前3天到清明後4天,一週內找一天有空的時間,家裡需要丟的趕快清出丟棄。

「枯木和破鏡先丟!」,廖大乙說,「枯木」諧音「哭墓」帶喪氣,帶刺的植物也不要放家裡;破鏡則難重圓,有「事情難圓滿」之意,因此是第一個要丟棄。三腳椅重心不穩,可送修就送修,讓它恢復穩固。

冰箱和菜櫥置放與吃有關的食材和物品,也應清除過期、用不到的物品,吃的東西太多,趁新鮮吃完或分享給別人,讓這兩個地方清爽,感覺腸胃和身體也清爽。

廖大乙也建議,清明前3天到後4天,最好也丟掉剩單隻的襪子和破鞋,而在丟掉這些物品時,心中默唸「好運來,壞運去,福氣到我家」,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不過,也建議這幾天不宜動床和灶台,等這個禮拜過後再挑吉日移動。

有人過年沒有貼春聯迎新春的,清明時節也可在進門45度角的位置,用不透明花器插5枝萬年青,不透明花器用意是「讓別人只看到表面,而不會看透你的根本」,該做法同樣有迎新去濁的用意,惟若有其中一枝變枯黃就要插掉換新的,才能轉掉不好的運氣。

清明時節民俗專家廖大乙強烈建議,要把家中枯木丟掉。(記者陳鳳麗攝)

清明時節民俗專家廖大乙強烈建議,要把家中枯木丟掉。(記者陳鳳麗攝)

清明前3天起到清明後4天,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可以挑一天清冰箱。(記者陳鳳麗攝)

清明前3天起到清明後4天,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可以挑一天清冰箱。(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