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嚴峻到淤泥龜裂 集集攔河堰加速清淤

近期水情嚴峻,集集攔河堰淤積嚴重,並趁枯水期加強清淤(圖中挖掘處)。(記者劉濱銓攝)

近期水情嚴峻,集集攔河堰淤積嚴重,並趁枯水期加強清淤(圖中挖掘處)。(記者劉濱銓攝)

2021/02/24 16:4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情吃緊,橫跨濁水溪的集集攔河堰,河床淤積嚴重,並因久旱乾燥,導致淤泥龜裂,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近期也趁枯水期加緊清淤,今年至2月下旬,已清淤43萬立方公尺,預計在汛期前,清淤120萬立方公尺,為雨季蓄水預作準備,維持供水正常。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主任陳振欽表示,目前彰化、雲林1期稻作正在春耕插秧,農水需求處在高峰,每天供應農水需達270萬噸,惟光靠濁水溪天然流量130萬噸仍不夠用,不足部分就靠日月潭水庫提供。

陳振欽說,目前雲林1期稻作接近收尾階段,彰化則將持續到3月底,由於水情吃緊,除呼籲農友、民眾節約用水,也將加強水源調度,並利用最近枯水期,加速攔河堰清淤,今年至今已清淤43萬立方公尺,預計到6月汛期前清淤120萬立方公尺,確保攔河堰供水正常,也減少淤積砂石對排洪設施的損耗。

近期水情嚴峻,集集攔河堰淤積嚴重,河床淤泥都乾旱龜裂。(記者劉濱銓攝)

近期水情嚴峻,集集攔河堰淤積嚴重,河床淤泥都乾旱龜裂。(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