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分局模擬實戰訓練 強化員警執勤技能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技擊場,準備有假刀、棍棒等各種模擬訓練道具。(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技擊場,準備有假刀、棍棒等各種模擬訓練道具。(記者張協昇攝)

2021/02/20 10:2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警察工作常須冒生命危險與歹徒格鬥,或面臨不理性民眾挑釁及攻擊,因此員警的體能及柔道、綜合逮捕術等各項執勤技能就顯得格外重要,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不但設有靶場、體技場及健身運動中心,各項訓練設備完善,且經常以模擬實戰方式提升員警執勤技能,讓員警在面臨各種突發狀況時猶能順利達成任務,並保障自身安全。

鐵路警察李承翰執勤時不幸因公殉職,引發警察機關更加重視如何精進基層員警常年教育訓練,以維護執勤安全。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本身即設有靶場,方便員警進行射擊訓練,並就近提供給包括保七總隊玉山分隊等其他警察機關同仁打靶常訓,且為了提升員警體能,設置健身運動中心,中心內有跑步機及各種可強化上下肢肌力、肌耐力等重量訓練的健身器材,媲美坊間健身房。

此外,集集分局也設有體技場,做為柔道、跆拳道及綜合逮捕術訓練場所,分局長張澤銘說,為了讓員警執勤時能隨時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分局教官經常以模擬實戰方式訓練同仁,體技場內即備有包括假刀及棍棒等各種訓練道具,盼透過平時貼近實戰的紮實訓練,讓員警能順利達成任務,最重要是確保自身執勤安全。

集集分局設有靶場,方便員警射擊訓練。(記者張協昇攝)

集集分局設有靶場,方便員警射擊訓練。(記者張協昇攝)

集集分局健身運動中心,設有各項健身器材。(記者張協昇攝)

集集分局健身運動中心,設有各項健身器材。(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