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南投縣不停辦120個社區關懷據點:加強防疫、不共餐

南投縣社區懷據點決定不因疫情升溫暫停,但防疫要加強,其中供餐不共餐,將改由餐盒裝好老人家的飯菜或點心,讓他們不聚在一起打菜或共食。(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社區懷據點決定不因疫情升溫暫停,但防疫要加強,其中供餐不共餐,將改由餐盒裝好老人家的飯菜或點心,讓他們不聚在一起打菜或共食。(記者陳鳳麗攝)

2021/01/25 11: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為疫情升溫,為防疫各種大型活動陸續停辦,長照2.0老人的日間照顧是否受影響?南投縣府在調查全縣120個社區關懷據據點,有99個表示願意繼續辦,因此縣長林明溱今天在南投縣務會議中決定,關懷據點不停辦,但防疫措施更加強,口罩、酒精消毒和量體溫不可少,且供餐不共餐,以餐盒裝好長輩的午餐。

部立桃園醫院因感染確診者增加,昨日擴大居家隔離人數到5000人,疫情大升溫下人心惶惶,也讓更多大型活動因而停辦。南投縣府縣務會議今天就長照2.0的日間社區關懷據點是否需要停辦一事討論。

社勞處長林志忠表示,前幾天對全縣120個關懷據點進行調查,有99個據點表示願繼續辦,讓老人生活作息不要因此被打亂,等於逾8成的據點不想暫停。

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縣的疫情相對北部地區是穩定多了,長輩若無法到關懷據點,家裡無人陪伴和照顧,日子也會很無聊,況且多數據點想繼續辦,因此只要加強防疫措施,應該還是可以讓長輩到據點來參加活動。

經縣務會議討論後,決議關懷據點不要停,而要求每個據點加強防疫,要求每位老人家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和酒精消毒,且有供餐的據點,改為供餐不共餐,即用便當盒幫老人家打好飯菜,由他們帶回家吃,或是保持社交距離,各自在座位上吃皆可。

縣府也將在這兩天發送口罩給各據點,每據點補充200個,讓口罩丟了或帶子斷掉、不小心弄髒口罩的老人,有備用口罩可使用。

草屯鎮富寮里社區關懷據點的負責人陳國大,獲悉縣府的做法後表示,會照縣府指示辦理,供餐也會馬上改為便當盒盛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