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一棵樹都不砍」 南投雲林國小操場整建風波獲解

南投縣議員蔡孟娥(手拿麥克風者)等地方民眾,在雲林國小協調會中,強烈反對校方整建操場砍樹。(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蔡孟娥(手拿麥克風者)等地方民眾,在雲林國小協調會中,強烈反對校方整建操場砍樹。(記者謝介裕攝)

2021/01/23 11: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學童安全與老樹生機誰重要?南投縣竹山鎮雲林國小目前在辦理操場整建工程時,便面臨此難題,一度校方還打算砍樹以利工程進行,惟引發社區民眾強烈反彈,還驚動縣府教育處出面協調,最後達成「一棵樹都不砍」的替代方案,民怨才獲平息。   

雲林國小創建於1954年,迄今已有67年歷史,校園處處可見陪伴學校一起成長的老樹,惟因操場現有的紅土跑道下雨易潮濕、泥濘,晴天易隨風揚塵,影響學童健康及上下課安全,在獲中央核定530萬元經費下,校方遂著手展開操場整建工程。

怎料,依工程最初規劃,若操場改設PU跑道,可能須砍掉周邊約26棵的老樹,社區民眾得知後,立即向縣議員蔡孟娥陳情,並強烈表達反對砍樹的立場,期間,校方一度將砍樹的數量縮減到只剩2棵,但地方民眾仍無法接受,最後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及體健科長蔡振發出面居中協調,並承諾絕不會犧牲老樹後,才順利化解民眾不滿的情緒。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當初學校在規劃設計時,因考量操場周邊樹木竄根將影響鋪面,以及落果、落葉於鋪面腐爛後,也可能影響PU跑道的使用年限,才有砍樹方面的構想,如今既然行不通,遂決定透過變更設計方式因應,經與廠商交換意見後,計畫於跑道與老樹之間增設阻根板等工法,如此不但上述問題可迎刃而解,同時也達到愛樹、護樹目的,豈不是兩全其美?

南投縣雲林國小綠樹成蔭,縣議員蔡孟娥等地方民眾,向校方表達反對整建操場砍樹的立場。(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雲林國小綠樹成蔭,縣議員蔡孟娥等地方民眾,向校方表達反對整建操場砍樹的立場。(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