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大掃除驚見雨傘節竄出 當場嚇壞

雨傘節闖入南投1戶民宅後,隨即從排水孔溜走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雨傘節闖入南投1戶民宅後,隨即從排水孔溜走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1/01/23 07:2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將到來,家家戶戶莫不利用工作空檔進行大掃除,南投1名賴姓婦女在整理廚房時,突然從流理台下方竄出1條雨傘節,害她險些被咬且嚇了一大跳,還好最後雨傘節也從排水孔溜走,才結束這場驚魂記,但也不禁要問,難道台灣的蛇沒有冬眠?

南投去年近3千件捕蛇案

據南投縣消防局資料顯示,去年1至12月受理捕蛇的件數,依序為28件、51件、171件、301件、384件、386件、343件、374件、350件、281件、212件及93件,合計2974件,依舊是居高不下,原因可能與山高水深的地理特性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4至8月春夏期間,因天氣比較炎熱,平均每月捕蛇案件高達358件,9月時序進入秋冬後,件數則從350件持續減少到1月的28件,但每個月通報紀錄並無掛蛋情況,顯見上述「蛇亂入」民宅事件,只有件數多跟少的差異,並無季節性之分別。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副研究員兼低海拔站主任陳元龍說,冬眠的定義十分嚴謹,台灣蛇類充其量只因天氣寒冷導致行動力變低、變弱,並不能算是冬眠,換言之,一年四季在野外都有可能與蛇類「不期而遇」,因此提醒民眾遠離毒蛇容易出沒的地區,包括居家周圍如有草堆、枯木、竹林等雜物,也應儘速清除,減少毒蛇築巢棲息或闖入住家的機率,才是預防被「蛇吻」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