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去年63位農友監測到石虎 4鄉鎮通報10件石虎入侵

南投縣去年有63位農民在土地上架設相機監測到石虎。(記者張協昇翻攝)

南投縣去年有63位農民在土地上架設相機監測到石虎。(記者張協昇翻攝)

2021/01/22 16:2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執行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去年共有63位農友在其土地上監測到石虎,可領到農地出現石虎獎勵金1萬元;另通報10處禽舍場域危害案件,經團隊人員到場查看並進行訪談,研判皆疑似石虎入侵危害家禽、且無傷害石虎作為,符合石虎入侵通報獎勵請領資格,每場域通報人可領3000元獎勵金。

南投縣是國內瀕臨滅絕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主要棲息地之一,為鼓勵石虎棲地範圍內居民,願意為石虎棲地保護盡一份心力,在農委會林務局經費補助下,縣府去年與中寮鄉公所、集集鎮公所、南投林區管理處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組成工作團隊,執行「南投縣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實施「友善石虎農地生態系服務給付」、「社區自主參與棲地維護獎勵」與「石虎入侵放養家禽場域通報獎勵」等3項獎勵辦法。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去年共有63位農民在土地上架設相機監測到石虎,另通報10處石虎禽舍場域危害案件(包含中寮7戶、鹿谷1戶、名間1戶與集集1戶)。此外,10個申請巡守保護石虎的社區守望相助隊,也都有在規定時間監測到石虎2次,符合10萬元獎勵金請領資格,可見石虎保育逐漸出現成效。

農委會為鼓勵民眾保護石虎棲地,在南投縣試辦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特生中心提供)

農委會為鼓勵民眾保護石虎棲地,在南投縣試辦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特生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