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美!田豐國小新校舍 宛如西班牙莊園

南投縣田豐國小新建校舍落成,社區阿公阿嬤們在宛如西班牙莊園的校舍前表演。(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田豐國小新建校舍落成,社區阿公阿嬤們在宛如西班牙莊園的校舍前表演。(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12/19 16:5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名間鄉田豐國小校舍老舊,獲教育部補助5235萬元新建校舍,今天(19日)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典禮。新建的兩棟校舍分別為行政大樓及教學大樓,其中,教學大樓含18間教室、4間廁所、6座樓梯,兩棟建築外觀都採用黃褐色外牆、圓拱廊柱及橘紅色屋瓦,與周邊的八卦山紅土台地及農田綠野相互融合,整體造型呈現宛如西班牙式的莊園風格。

田豐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典禮,在村民的舞獅鑼鼓聲中熱鬧揭幕,縣長林明溱、名間鄉長陳文德及校長黃文英等人剪綵後正式啟用。全體師生隨即帶來舞蹈及音樂表演,社區阿公阿嬤的木箱鼓拍擊演出,也讓人感受到大家對新校舍落成的雀躍,最後是親子趣味競賽闖關活動,場面相當熱鬧。

林明溱說,田豐國小腹地不大,是一間小而美的學校,縣府秉持對教育重視的理念,為學校積極爭取校舍新建,感謝教育部補助經費,也感謝慈濟慈善基金會在校舍施工期間援建10間組合教室,解決師生安置問題,新校舍完成後,尚有周邊環境需要改善,縣府將配合學校需求,協助綠美化及操場跑道改建,新增教學設施設備,給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黃文英說,校慶主題為「感恩、傳承、耀四方」,藉以感謝所有對田豐國小付出的人,新校舍除了規劃一到六年級教室、3間科任教室,另有展藝廳、圖書室、茶藝教室及創意天地,除了扮演教學場地,也是多功能空間,未來學校將配合歐風建築做好環境景觀綠美化,課程方面則積極發展英語教學,同時將香料、玫瑰園帶進校園,讓孩子的學習與環境結合,打造學校新特色。

南投名間鄉田豐國小新建校舍落成,整體造型呈現宛如西班牙式的莊園風格。(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名間鄉田豐國小新建校舍落成,整體造型呈現宛如西班牙式的莊園風格。(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