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路況最佳林道 奧萬大聯外道路全線雙車道還是柏油路面

奧萬大聯外道路全長約9.2公里,全線向2車道且是柏油路面,堪稱縣內路況最佳林道。(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聯外道路全長約9.2公里,全線向2車道且是柏油路面,堪稱縣內路況最佳林道。(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2020/12/02 16:5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雖是林道,但全線鋪設柏油且是雙向2車道,堪稱縣內路況最佳林道,但速限25公里,引起民眾質疑連騎自行車都會超速,經公路單位會勘建議比照鄉道投83線速限30公里,仍呼籲民眾要有正確駕駛觀念,山區行車下坡應提前變換低速擋,避免超速及煞車系統過熱,確保行車安全。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位於仁愛鄉親愛村,一般由霧社經鄉道投83線再接投專10線就是奧萬大聯外道路抵達,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全長9.2公里的聯外道路目前還是林道,已全線鋪設柏油路面,更是雙向2車道,應是全縣路況最好的林道,日前還是發生中巴失控翻車重大事故,檢警懷疑駕駛超速,但聯外道路全線限速25公里,也有民眾認為連騎自行車都會超標,何況是汽機車,速限形同虛設。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南投監理站則邀林務局、南投縣府及警方等相關單位會勘,認為全線是雙車道柏油路,就連中巴事故的1.5K,路寬約12公尺,車道寬3.6至3.8公尺,路肩寬度2至2.2公尺不等,道路舖面標線及視距良好,雖為下坡路段,但坡度和緩,鄰近的投83線只有單車道,速限為30公里,建議奧萬大聯外道路速限由25公里改為30公里,便於駕駛人遵守。

埔里工務段指出,速限係依道路最安全的行駛規範來訂定,建議民眾還是注意減速以策安全,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也應在奧萬大聯外道路增設連續彎路警示牌。

監理站也呼籲尤其是大型車行駛山區道路應避免超速、超車,行經下坡路段要提前變換低速檔,若長時間使用高速檔,以及不斷使用煞車減速,易導致煞車系統過熱失靈而釀禍。

奧萬大聯外道路速限25公里,有民眾質疑騎自行車都會超速。(記者佟振國攝)

奧萬大聯外道路速限25公里,有民眾質疑騎自行車都會超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