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日葵花海+小黃山美景 南投竹山燈會暖身動起來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中的向日葵花海吸引遊客前往拍照遊玩。(圖由民眾劉憲仁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中的向日葵花海吸引遊客前往拍照遊玩。(圖由民眾劉憲仁提供)

2020/11/19 12: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向日葵花海浮現,也為「2021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活動揭開序幕,吸引絡繹不絕的賞花人潮,不但成為遊客打卡熱點,也為小黃山觀光注入一股新活力。  

「小黃山」風景區因地震、河水沖刷成崇山峻嶺的峭壁及青翠山景,長度從竹山鎮中崎里綿延至德興里約2公里,形成鬼斧神工的奇景,並不亞於中國的黃山而有「小黃山」美譽。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去年首度舉辦竹藝燈會,除了傳統的彩繪燈籠外,每一個燈區都可看到用竹編織而成的「竹燈」裝置藝術,兼具傳承竹藝文化的特色,深受各界好評,迎接明年牛年到來,也將舉辦「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活動,目前所有燈區、燈座也都緊鑼密鼓籌劃中,除了原先竹藝文化以外,也加入花景元素,推出「花」現竹山活動為燈會暖身打頭陣。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目前種植在鎮內社寮及小黃山的向日葵均已盛開,尤其小黃山風景區的金黃色花海,在藍天白雲襯衫下,更充滿正能量及幾分療癒感,豈是美不勝收可以形容?也令到場拍照遊玩的遊客們愛不釋手、流連忘返!

由於「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將於12月24日舉行試點燈、12月31日跨年夜舉辦開幕儀式,一直持續至明年2月28日才閉幕,總共有66天,公所也特別規劃美食攤位區、工藝攤位區及茶葉暨農特產品展售攤位區,即日起至本月月27日期間受理報名,詳情可下載竹山鎮公所app或公所官網查看,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中的向日葵盛開,搭配山景更添美麗風情。(圖由民眾劉憲仁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中的向日葵盛開,搭配山景更添美麗風情。(圖由民眾劉憲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