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連假搶登玉山 排雲山莊抽籤人數破紀錄

秋天氣候穩定適合登山健行,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住宿抽籤人數,今24日高達4994人,打破歷年紀錄。(玉管處提供)

秋天氣候穩定適合登山健行,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住宿抽籤人數,今24日高達4994人,打破歷年紀錄。(玉管處提供)

2020/10/24 12: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秋高氣爽瘋登山!日前傳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本月國慶日,受理申請玉山排雲山莊住宿抽籤人數高達5803人,惟經玉管處扣除重複計算的候補人數後,實際人數為4222人,而本月排雲抽籤人數最多的並非中秋、國慶連假,反而是今天(24日)一般例假日,計有4994人,不僅逼近5000大關,也打破歷年抽籤人數紀錄。

玉管處表示,玉山國家公園在1999年起,攀登玉山必須抽籤排雲住宿,當時還採人工抽籤,2004年才改成電腦抽籤,早期登玉山抽籤就以假日最多,當時2、3000人就算很多,之後登山民眾增加,抽籤人數漸漸突破4000人,直到本月24日,抽籤人數達到4994人,成為目前可追溯至2014年有紀錄以來的最多人數,而排雲床位有116床,入住上限為116人。

分析其中原因,應為秋季天氣穩定,適合登山健行,以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轉而從事戶外活動,因此本月中秋、國慶連假,抽籤人數都有3、4000人。

不過山友可能為避開「連假登山潮」,連假抽籤人數竟比一般例假日還少,像本月17日星期六,就有4789人抽籤,今24日抽籤人數還高達4994人,都比中秋、國慶連假多,但沒料到,避開連假尖峰的想法,竟和大多數山友「所見略同」,甚至締造抽籤人數破紀錄的情況,實在是始料未及。

秋天氣候穩定適合登山健行,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住宿抽籤人數,24日高達4994人,打破歷年紀錄。(玉管處提供)

秋天氣候穩定適合登山健行,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住宿抽籤人數,24日高達4994人,打破歷年紀錄。(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