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罰3000!國6走內線時速88公里 「龜速」吃罰單

埔里鎮徐姓民眾在國道6號雙冬路段被拍到以時速88公里的龜速行駛在內側車道(畫紅圈處),被開罰3000元。照片為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埔里鎮徐姓民眾在國道6號雙冬路段被拍到以時速88公里的龜速行駛在內側車道(畫紅圈處),被開罰3000元。照片為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2020/10/22 16:5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龜速車走國道內側車道真的會開罰!南投縣埔里鎮徐姓民眾日前開車載兩名友人行駛國道6號,時速88公里,21日收到罰單,才知自己行駛內線車道要以最高速限100公里行駛,88公里就是龜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規定,開繳3000元。

埔里鎮徐姓民眾上月5日載兩名朋友行駛在國道6號內線車道,3人要到草屯鎮拜訪友人,徐男開到國6西向雙冬路段,被站在雙冬石灼巷天橋上的警方用雷射測速槍拍到他時速88公里開在內側車道。

徐姓民眾21日收到罰單,本來以為超速被開罰,但看了罰單才知自己是龜速開在內側車道,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規定開罰3000元。兩名朋友昨天得知後,認為是他們跟駕駛說話讓他車速變慢,決定攤分罰金,每人出1000元,以減輕徐男的負擔。

徐姓民眾被開了罰單後,證實國道龜速也會被開罰單,國道內側車道必須以最高速限行駛,國6最高速限是100公里,因此他時速88公里,比規定慢了很多。

南投縣警方表示,內側車道是供超車使用車道,龜速車佔用內側車道,會影響其他車輛利用內側車作為超車使用,進而影響交通安全及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