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地震21周年前夕 縮時攝影呈現震爆點九份二山之美

攝影師莊家和拍攝的九份二山日出美景。(莊家和提供)

攝影師莊家和拍攝的九份二山日出美景。(莊家和提供)

2020/09/16 11:0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下週一就是921地震21週年,當年震爆點就位於南投縣國姓鄉九份二山,震塌高達180公頃山林,21年過去,如今九份二山已恢復昔日林木蓊鬱的山林美景,攝影師莊家和從3年前開始,以縮時攝影方式拍攝九份二山晝夜晨昏美景,適逢921地震21週年,他剪輯成紀念專輯,除呈現九份二山之美,也展現台灣浴火重生的堅靭力量。

921大地震發生時,九份二山旁的澀仔坑是地震能量爆破點,造成嚴重崩塌走山,瞬間讓高度降低了400公尺,並震塌高達180公頃山林,美麗山林變成一片黃土,有14戶共41人遭活埋,目前為國家地震紀念地。

莊家和表示,921地震震爆點可由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下,制高點可遠眺國道6號、北山,左瞰台中、草屯、國姓,連右側的埔里、武界及合歡山也盡收眼底,他共花了3年時間拍攝。

莊家和說,由於921地震發生時,他也曾經挺進埔里幫忙救災,回到震爆點拍攝時,前方雲海漫渺、優美壯麗,但又看到前方傾斜屋的蒼涼與921震爆點的立牌,讓他想起當年地震發生時滿目瘡痍、怵目驚心的景象,一時複雜的心情實在難以形容,所以在921地震21周年前夕,特別做此影片,盼紀念受災同胞,撫慰人心,也祈求天佑台灣,青山常在,國泰民安!

從九份二山震爆點看到的山林美景。(莊家和提供)

從九份二山震爆點看到的山林美景。(莊家和提供)

莊家和拍攝的九份二山雲海美景。(莊家和提供)

莊家和拍攝的九份二山雲海美景。(莊家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