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帶來驚喜 超大彩虹將日月潭美景「全打包」

日月潭午後出現超大彩虹讓潭景更加美麗迷人。(記者謝介裕翻攝)

日月潭午後出現超大彩虹讓潭景更加美麗迷人。(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9/10 19: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入秋第1道鋒面挾帶豐沛水氣到來,日月潭從今日下午3時30分許下起大雨,一直到下午5時許之後,雨勢才停歇,且隨著太陽探出頭,從水社碼頭至伊達邵商圈出現超級大彩虹,且越潭躍山頭的五彩繽紛彩虹,幾乎將整個潭區「全打包」,美到讓人驚嘆不已﹗

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說,彩虹要大、要明顯,與雨勢大小有關聯性,只要雨勢較大、水滴較大,折射出來的彩虹效果便會更加顯著,今起鋒面來襲,天氣型態較不穩定,南投受山區對流旺盛影響,午後也會發生雷陣雨,出現彩虹的機率也較高,尤其,日月潭在傍晚時段,西邊太陽光線角度較低,照射到山區旺盛對流造成的較大雨滴時,經光線折射、分光,就會折射成彩虹的現象。

拍到彩虹的日月潭涵碧樓飯店人員指出,彩虹大概在下午5時5分許出現,原本在飯店及伊達邵商圈一帶避雨或喝飲料、聊天的遊客們,目光無一不被吸引,並利用相機或手機拍下這雨後才有的限定版美景,儘管歷時僅短短20分鐘便消失在天際,但已令前來遊玩的遊客留下難忘又甜美的回憶。

日月潭午後水社碼頭一帶天空驚見美麗的彩虹。(記者謝介裕翻攝)

日月潭午後水社碼頭一帶天空驚見美麗的彩虹。(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