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查獲仿冒MIT口罩 先看外盒錯字可辨識

南投檢調查到的仿冒國家隊生產卻是非核准醫用口罩,右下方的Made in  Taiwan就有3種不同字樣。(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檢調查到的仿冒國家隊生產卻是非核准醫用口罩,右下方的Made in Taiwan就有3種不同字樣。(記者陳鳳麗攝)

2020/09/08 20:0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繼加利以中國進口的口罩冒充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後,南投檢調也查獲仿冒國家隊生產的口罩,讓民眾心慌慌。依據衛福部、南投縣衛生局等單位提供的資訊,政府徵用的皆為MIT台灣製醫用口罩,市面販售的則有台製或進口,但須注意是整盒裝,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到有合法販賣業商許可執照的店家購買。

南投檢調查獲彰化縣富達實業社,購進61萬片未經核准的醫用口罩,卻委託印刷廠仿冒印製口罩國家隊「宏瑋醫材有限公司」的外包裝盒,因包裝盒把「醫材」印成「路材」,把台中市「烏日區」印成「鳥日區」,而讓買到的消費者起疑檢舉,讓檢調從該線索追查到富達實業社仿冒國家隊「宏瑋」口罩的犯行。

南投檢調透露,這批口罩的外觀、製工與徵用的口罩沒有非常明顯的不同,但口罩右下方的「Made in Taiwan」則有3種不同字樣,還有外包裝盒印錯字,印刷的字也比正版模糊,這些可作為民眾在選購時參考。

另從衛福部、南投縣衛生局提供的資料,兩週後徵用醫用口罩要有「MD」(醫用)和「MIT」(台製」的鋼印,確保實名制口罩都是台灣製醫用口罩,目前清查後徵用的口罩除加利外,都是台灣醫用口罩,而市面販售的醫用口罩則有台製也有進口,不管台製或進口,販售的皆無散裝而是整盒包裝出售,購買時確認包裝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購買地點應到領有合法販賣業商許可執照的醫療器材行、便利超商、各大賣場、藥妝店及藥局通路購買。

至於包裝盒上標示的CNS14774、14775、14776、14777,都代表檢測醫用口罩合格,至於CNS14756則是檢測合格活性碳口罩。

仿冒宏瑋醫材公司外包裝盒,字體印得比正版模糊。(記者陳鳳麗攝)

仿冒宏瑋醫材公司外包裝盒,字體印得比正版模糊。(記者陳鳳麗攝)

仿冒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包裝盒把「醫材」印成「路材」,烏日區也印成「鳥日區」。(南投地檢署提供)

仿冒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包裝盒把「醫材」印成「路材」,烏日區也印成「鳥日區」。(南投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