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禮物自己選! 集集公所首辦參與式預算 老師選出超市禮券

集集鎮公所今年首度推出參與式預算,除運用在社區發展,也以票選方式,讓老師選出教師節禮物。(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公所今年首度推出參與式預算,除運用在社區發展,也以票選方式,讓老師選出教師節禮物。(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9/08 15:2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公所,今年首度推出參與式預算,不僅應用在社區發展,票選出居民最重視的公共政策,近日也將教師節禮物預算,透過網路投票,首度讓老師選出最想要的禮物,最終由超市禮券勝出,成為今年尊師禮物,票選第2名則是USB隨身碟。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今年上半年,已率先讓鎮上的8張社區提案、投票,選出舞蹈班,以及手作工坊等2個課程計畫,每案預算10萬元,讓居民自己決定社區想發展的特色與產業。

之後則將參與式預算投票,應用在9月的教師節禮物票選,畢竟是要送給老師的禮物,與其由公所直接採買,不如將禮物決定權交還給老師,不僅更實用,也能把禮物送進心坎裡,並藉此公開預算、透明化,錢也能花在刀口上,雖然投票率不高,但未來會加強宣導,讓更多人參與。

集集鎮公所也說,除了教師節禮物,明年的兒童節,也將把禮物票選納入參與式預算,讓鎮上的孩子學習、體驗民主選舉機制,了解公民自決與民主投票,鼓勵師長陪同孩子一起參與,體現民主與並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集集鎮公所今年首度推出參與式預算,除運用在社區發展,也讓老師票選教師節禮物。(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今年首度推出參與式預算,除運用在社區發展,也讓老師票選教師節禮物。(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