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量測體溫問題 南投收容所替代役男嗆專勤隊員

移民署南投看守所7月30日發生所內替代役男與台中專勤隊員為了是否先量測體溫問題,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記者佟振國翻攝)

移民署南投看守所7月30日發生所內替代役男與台中專勤隊員為了是否先量測體溫問題,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記者佟振國翻攝)

2020/08/04 16:2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南投收容所7月30日發生所內替代役男與台中專勤隊員為了入所是否先量測體溫問題雙方發生口角,甚至差點上演全武行,經在場人員將雙方隔開,才平息一場可能的肢體衝突,役政署今天也發佈新聞稿,除將執勤態度不佳役男調整勤務,並加強服勤情緒管理教育,也請南投收容所加強該所內役男法紀教育及整肅服勤紀律,以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據了解,7月30日下午台中專勤隊員帶同外籍移工到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南投收容所準備入所,經過值班台,替代役男要求先量測體溫,隊員直接回應「在嘸閒啦」,役男也不甘示弱,持手中警棍敲桌怒嗆「兇什麼啦」,隊員也回嗆「不然你是怎樣」,雙方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

役男甚至跑出值班台向隊員走去,一旁人員見狀想把他拉住卻被掙脫,雙方近距離再爆口角,差點上演全武行,其他專勤隊員及所方人員聽到激烈爭吵也前來關切,役男被人由後方環抱想帶離現場,又怒丟手上的東西,在場人員不斷喊著「卡冷靜咧」,直到雙方被徹底隔開,才結束這1分多鐘的對立衝突。

由於衝突發生後南投收容所卻未通報役政署,遭質疑是刻意隱匿;役政署今天也正式發佈新聞稿,表示當時雙方已由在場人員隔開,未發生肢體衝突,一切依替代役役男重大事故與意外事件處理須知規定,不須通報署方,由該機關處置。

役政署也強調,了解雙方衝突始末後,尊重權責單位調查處理結果,已將執勤態度不佳的役男調整勤務,同時加強服勤情緒管理教育,也請南投收容所加強該所役男法紀教育及整肅服勤紀律,以避免類案再發生。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1)今年4月間才至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視察相關防疫措施。(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1)今年4月間才至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視察相關防疫措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