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6月半「迎城隍」 草屯惠德宮配合「防疫」遶境規模減

草屯鎮惠德宮農曆6月半迎城隍的遶境活動,明天中午12時30分由縣長林明溱(中,抬轎者)等人團拜後,點燃起馬炮出發。(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惠德宮農曆6月半迎城隍的遶境活動,明天中午12時30分由縣長林明溱(中,抬轎者)等人團拜後,點燃起馬炮出發。(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03 21: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明天是農曆6月半的城隍生日,南投縣的草屯鎮惠德宮、南投市配天宮都有城隍遶境活動,其中草屯鎮惠德宮在近日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增加下,力行「防疫」新生活的規範,明天中午的城隍出巡遶境,婉謝友宮的陣頭神轎「贊助光彩」,陣頭也銳減,下午遶境,晚上仍有藝閣在市區遊行。該宮董事長洪明山表示,遶境陣頭和隨行人員,縣府希望能控制在800人上下,該宮會努力遵守,規模雖變小,但相信依然熱鬧。

草屯鎮惠德宮城隍生日慶典活動從今晚展開,已有信眾備妥供品前來膜拜向城隍祝壽,而城隍的六將也有夜巡,至於「迎城隍」遶境活動照常舉辦,規模大幅縮小,董事長洪明山表示,縣府希望遶境人數控制在800人左右,該宮會努力控制在這個人數內,因此今年沒有任何友宮的陣頭加入遶境,當然一定會有開路鼓等陣頭,而很多民眾期待觀看的藝閣,明晚仍會從7時開始繞行市區街道。

洪明山也說,明天6月半城隍生日,中午12時30分邀縣長林明溱等人團拜,在點燃點馬炮後,城隍神轎在下午1時準時起駕,因陣頭銳減,參與人數減少,因此預估遶境活動會比去年提早結束。信眾到惠德宮拜拜祝壽,若在室外就不用戴口罩,如要進到殿內,就必須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和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